星期四, 4月 06, 2017

{ 淺見 } 旅遊幣 Traveler's Currency


   領完要買新鏡頭的錢後,我看著手中的小白單,象徵資產的數字來到這幾年的最低點,大學四年打工所賺來的錢好像不曾存在一般,究竟那些錢,去哪兒了?


   去了一次香港、四次日本、兩次歐洲、一次美國,買了相機和鏡頭、餐具廚具各種廚房好朋友,偶爾跟朋友吃好料,找啤酒店老闆喝個酒.....除此之外,在小吃店經常是點個乾麵配燙青菜打發,有時為了省錢會自己帶一整盒燙青菜去學校當午餐,平時省吃儉用就是為了每年都能出國旅行,其實也不是特意定下這個目標,但旅行就是有這種魔力,出發前是每日支持我的動力,著陸後又留下濃烈後勁,總是在剛回家就開始計畫下一次飛行,旅行像個癮頭般令人回味,而我就是個嗜飛的癮君子,既然這癮戒不掉,只能多掙點錢解饞了。

   昨天在整理新換的美金,一半要帶去曼谷換泰銖,一半要帶去美國當作去黃石打工前的花費。我有一個B4大小的碎花拉鍊包,裡頭裝著每次出國花剩的外幣,有Yen、Dollar、Pound、Euro、港紙,和一張嶄新平滑,白底綠邊,有著一個透明防盜圓窗的瓜地馬拉紙鈔,是爸爸出差時唯一的伴手禮。

   大致估算一下這只夜市碎花包的價值......原來,那些我以為憑空蒸發的辛苦錢都躲在這裡!

   只能怪自己有個奇怪習慣,旅程結束後,我不喜歡把那些花花綠綠的外國錢換回台幣,一來是懶,二來是我總想著未來有天還會再度拜訪那個國家,於是,碎花包變得越來越重,收藏各種浮動的牌價,和珍貴的旅行回憶。

   這種失而復得的感覺真好,其實也沒真的失去什麼,就算錢都被我花在每次的旅費,也是對自己的投資,用金錢換來更廣的視野,我的世界好像又更大了些。

S.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misstaste/
FB: www.facebook.com/heymisst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