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01, 2018

{ 高雄 } 甜蜜桃


「好熱!」
最近跟朋友聊天都是這麼開頭,而且對方也要回應一次好熱,才會接著說下去。就像是對於這個天氣表達出自己深有同感,帶點怨氣和憐憫的心情,
如果對方回應:「會嗎?我這邊天氣很涼爽。」
那我們的對話就先停在這兒吧!


六月才剛起步,盛暑的艷陽就嚇得我整日不想出門,這個夏天的冷氣費應該會很驚人。無論春夏秋冬,我的食慾總是不錯,寒天時,生物的本能加上毛衣遮蔽肥肉,冬天食得多合情合理;夏天,愛美的女人為了在沙灘用少少的布加幾條線,重點式地露出埋了整個冬天雪亮的肌膚,或節食減肥,或自然食慾不振,對於後者,我實在沒什麼感受。

今早,我不畏暑氣前進早市採食,高山高麗菜沈甸甸的,一開始就買它似乎不太聰明,它陪著我繼續勇闖市場深處。買了十顆22元的生水餃,待會回家就下五顆來吃,剩下的凍起來明天懶得出門可食,我邊打著如意算盤,邊帶著戰利品撤退。市場的入口處,那家大水果攤總是我回家前的最後一站,轉了幾圈後發現,大顆的水蜜桃,看起來甜美多汁,旁邊擺著幾顆個頭嬌小的孩子,像是縮小版的水蜜桃。
「請問一下,它們差在哪裡?」
「大的是美國進口的,小的是台灣的。」阿姨一面回應我,一面不停替手上的玉荷包剪枝。
板子上寫著「甜蜜桃(不要捏)5100
回家的公車搖晃晃的,我深怕碰傷這些嬌弱的小粉紅屁屁。

「好熱啊!」打開家門一陣涼意,出門前剛關的冷氣還殘留著,五顆水餃一點兒都不吸引我,還是全留到明天吧!不如來盤水蜜桃沙拉,撕開外層粉紅色、薄薄的絨衣,甜蜜桃的汁液順著手指滴往下滴,我舔了手上殘餘的果汁,很甜!簡單清洗生菜,用脫水器甩乾,下顆蛋進烤箱與酸麵包加熱的同時,用檸檬汁、芥末籽、蜂蜜、梅酒、橄欖油,調了個偏酸的沙拉醬。

嗯,食慾不振的夏天,原來是這麼美味。


S.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misstaste/
FB: www.facebook.com/heymisst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