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2, 2017

{ 電影 } 最美的安排 Collateral Beauty


"Just be sure that you notice the collateral beauty, it's the profound connection to everything."
「只要用心去感受生命的禮物,那就是你與萬物間的深刻相繫。」


小時候聽過一個故事叫〈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無論遇到悲劇或是驚喜,那些發生過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主角用這種不負責任的態度回應世界,短短的故事卻是我一直以來信仰的金句良言。

在悲傷襲來的當下,我們只顧著自己能否從汪洋裡得救,當時間漸漸地沖淡淚水的鹹度,才會意識到,過去所發生的一切,都是為了成就現在的你,於是我們學習接受自己,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因為那些都是我的一部分。

"Love is the reason of everything!"
我細細品味這幾個字,愛真能作為一切的why嗎?
我想是的,Ed Sheeran的Photograph是這麼唱的,
Loving can hurt
Loving can hurt sometimes
But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I know
When it gets hard
You know it can get hard sometimes
It is the only thing that makes us feel alive
Loving can heal
Loving can mend your soul
And it's the only thing that I know
I swear it will get easier
Remember that with every piece of ya
And it's the only thing we take with us when we die 
在華人社會中,我的家庭教育沒有使我學會表達愛,愛似乎只是個虛構的定義,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所以應該要去愛彼此,但我總覺得人終究是獨立的個體,至於親情之愛,說穿了就是那血管中流動的緣,僅此而已。一直到成年,我才漸漸學會愛人和接受他人的愛,愛惹人哭、逗人笑,愛無所不在,我能感受到它,就算我因為失去它而害怕,也證明了愛是唯一的理由,因為它的確存在著。

這部電影的後勁太強了,短短一個半小時的時間,其實愛情、時間、死亡三個角色在電影中沒有出現太多場,但是,句句台詞都賦予電影和看電影的人無限意義,他不像動作片或搞笑片使人情緒大起大落,但是看完後,留給我一絲渺渺的感嘆,「人生就是這樣吧!」

S.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misstaste/
FB: www.facebook.com/heymisstaste/

圖片來源:http://www.imdb.com/title/tt4682786/?ref_=ttmi_t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