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20, 2014

{ 音樂 } The Crookes / The Kooks / Vampire Weekend

大概是從國中開始,我只對西洋音樂有興趣,中文歌只有在去KTV時會複習,永遠都唱那幾首,英文歌我一開始都聽主流音樂,從Britney Spears, Hilary Duff(莉琪的異想世界真是美好童年), Mariah Carey, Vanessa carlton, Jason Mraz到Eliza Doolittle, Lily Allen, Katy Perry都曾經在我的MP3裡佔有一席之地,但是我對這些音樂容易膩(現在偶爾聽還是會覺得不錯),後來才漸漸愛聽獨立的西洋樂團,第一個接觸的應該是The xx,也是我第一次買唱片。




小知識 :獨立搖滾Indie rock(Independent rock),是由搖滾樂發展出來的音樂類型,起源於八十年代的英國和美國。由獨立廠牌製作的低成本搖滾樂,通常音樂人自己動手製作,因此能夠探索不同於主流品味的聲音、情感和題材。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B%AC%E7%AB%8B%E6%91%87%E6%BB%9A

跟大家介紹三個我自己喜歡的西洋樂團,我喜歡有節奏,但討厭太吵的音樂,這些算是我最能接受的搖滾程度了。

The Crookes
2008年在英國Sheffield成立,曾被擁為BBC 6 Music最愛的新樂團,他們的音樂帶有50、60年代的復古,有時融合鄉村,是個可愛的搖滾樂團。

我很喜歡這首Yes, Yes we're magicians ,而且英國腔好好聽。


Chorus of Fools也好聽,我聽的時候腳都會忍不住打拍子。



The Kooks

名字跟上一個樂團有點像,The Kooks 也是英國樂團,於2004年在英國Brighton成立,被英國Radio 1聽眾票選為「最佳樂團」,受到60年代British Invasion影響,曲風融合搖滾、雷鬼、Ska,來聽聽看他們的歌吧!

小知識: British Invasion是指1960年代,英國文化進軍美國形成一股風潮,包括Beatles、滾石,對美國的音樂產生很大的影響。
http://en.wikipedia.org/wiki/British_Invasion

The Kooks - Naive  

The Kooks - Junk Of The Heart


Vampire Weekend
 比起上面兩個樂團,我猜大家對Vampire Weekend應該比較熟悉,他們2006年在紐約成軍,搖滾曲風有時帶點亞洲味,他的歌詞蠻可愛的,但是有點不知道他們想表達什麼。

A-Punk是我認識Vampire Weekend的第一首歌,MV真的太討喜了。

Ottoman的節奏和歌曲開頭個人非常喜歡,這首歌還被電影 Nick and Norah's Infinite Playlist當作電影配樂, Nick and Norah's Infinite Playlist台灣翻作《愛情無限譜》,電影裡的配樂都蠻好聽的而且男主角很可愛。

Vampire Weekend - Step


這三個樂團都不錯,但是不代表他們專輯裡的每首歌都極好聽,反正自己聽了舒服都是好音樂,希望大家跟我一樣喜歡這些歌。

Mi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