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18, 2014

{ 攝影 } 攝影師Jean-Philippe Charbonnier


Jean-Philippe Charbonnier 是位法國攝影師,第一次看到他的作品是在龐畢度中心的紀念品店,當時我正面對上千張的明信片猶豫不決,有張黑白的照片吸引了我的目光:兩個年輕男子坐在巴黎的咖啡館戶外區,座位面向路人,兩人看著對方笑得好燦爛。多麼可愛的一對情侶啊!我決定將這美好的一刻永遠收藏,曾經有人跟我說:「人的某些時刻非常地精密。」這張明信片現在正貼在我床頭的牆壁上,我常常看著它發呆,幻想當時他們是多麼地相愛。也因為如此,我才能夠認識Jean-Philippe Charbonnier,他生於1921年,直到2004年才去世,他的作品多為黑白照,其中有部分戰爭時的作品,從他的作品可以窺見二次大戰結束後社會的轉變。




來看看幾張他的作品:














雖然美女系列也很漂亮,但是,我最愛的還是這張



Mi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