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4, 2014

{ 東京 } 東京癮 / Tokyo / Instagram


東京
應該算是我目前除了台北以外最熟悉的城市,仔細算一算,七年內我就去了日本五次,其中有四次都是東京,一去再去,就像是2048讓人無法停止。



也許是因為歷史背景的原因,台灣人對日本有著特殊的情結,日本製的東西總是賣得很好,日式料理在台北街頭林立,百貨公司的專櫃有一半以上是日系品牌,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就算是沒去過日本的台灣人,也對日本略知一二。
對於自助旅行的新手而言,東京是個很好的開始,交通方便、治安良好、衛生乾淨、食物口味接受度高,加上日本人的服務態度讓人感覺賓至如歸,而且東京雖然是個完全開發的都市,文化古蹟仍然保存良好,絕對不是只有逛街購物的行程。
對於東京旅遊老手而言,這個城市永遠有新鮮的事物等待我們探索,日本人的創意總是讓人耳目一新。

這次東京行我六天五夜都住在同一個旅館,人形町的相鐵Fresa Inn,價格便宜,房間小小的但是很乾淨,距離人形町站和水天宮前站都是約五分鐘路程,人形町站在Tokyo Metro的淺草線和日比谷線交叉,所以還交通蠻方便的。

先說說這幾天吃到最讓人驚喜的兩餐:人形町玉ひで親子丼 / 新宿西口鷹丸鮮魚店

玉ひで:東京都中央区日本橋人形町1-17-10
人形町有家歷史悠久的親子丼,玉ひで,開店前就有一堆日本人在排隊
雞肉選用軍雞,肉質有彈性而且鮮美,半熟的蛋汁非常銷魂
搭配一小碟綠色脆脆的醬菜就不會膩
左邊的杯子是雞湯,只有小小一杯,但都是雞肉精華

タカマル鮮魚店 :東京都新宿区西新宿7-15-1 アラパイトビル1F
從新宿西口出來後得走幾個街區,
在巷子裡的巷子,不容易找,旁邊有個小公園



滿滿好料的刺身,2980yen
基本上我只有第一天用相機拍照,後來五天都是一隻iPhone走天下,5S的拍照效果不錯,上傳Instagram也方便。
去東京前的,我已經把交通地圖烙在腦裡了



說真的,到築地不一定要吃那幾家大排長店,隨便一家食材都很新鮮
表參道上的Bills好稱有「全世界最棒的早餐」,已經成為我去東京必造訪的店了
一定要點他們的banana ricotta hot cake,上頭的奶油裡有楓糖粒
每次去東京都會到明治神宮參拜,吃完早餐散散步剛好
澀谷
日本的MOS才有的兒童餐,飲料比較小杯,薯條倒是比台灣大多了,而且玩具超可愛

日本的幼稚園是這樣校外教學唷!
百貨公司的果汁超濃超好喝,但是價錢已經跟Godiva的巧克力冰沙差不多了
人形町的鯛魚燒老店,柳屋
每隻鯛魚燒都是老闆一隻一模火烤的
惠比壽的寫真美術館

東京
我的記憶和靈魂還留在那兒,可能是人形町的巷子,可能是銀座的人群中,可能是吉祥寺的商店街。
身為一個觀光客,我只要在乎自己自己旅行期間的盤纏夠不夠花?限定版的特產在哪買比較便宜?回程的行李箱會不會超重?享受旅途中的每一片風景,當個觀光客真的很容易,但若真講起當地人,日本人在工作上承受極大的壓力,因此需要許多紓壓管道,療癒系玩具、喝酒、迪士尼裡瘋狂的群眾、電車癡漢或許都跟壓力有關,這樣獨特的民族創造出許多精緻的文化,觀光客如我只需要樂在其中就好。

每一次的旅行,都讓人充滿期待,
但我總是在出發就預知自己回家時會多麼的空虛,像是看完電影要離席時,我被迫拉回現實,而回憶只能留在腦中無限循環播放。
經過平凡日子的沉澱後,我再次帶著裝滿期待和一點點緊張害怕的行囊,出發!

Miss

Instagram : misstaste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eymisst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