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7月 04, 2014

{ 音樂 } 來自都柏林的 Kodaline




Kodaline是我近期最愛的樂團,一張專輯才11首歌已經被我循環播放到歌詞幾乎背起來了,第一次接觸他們的歌是All I Want,歌詞和音樂都真實地寫出愛情的痛苦,悲傷的情歌比歌頌愛情的歌更能感動我,聽到歌詞都刻在我腦裡了,後來查了才知道他們來自愛爾蘭的都柏林,在買專輯In A Perfect World前,我其實每首歌都已經非常熟了,可能是我比較奇怪,在買專輯前一定會先把每首歌都聽到爛,真的喜歡才下手。









樂團成員有主唱Steven Garrigan、鼓手Vinny May、貝斯手Jason Boland、吉他手Mark Prendergast,Kodaline這名字是他們自創的,台灣翻成柯達線,我一開始還想說跟攝影品牌柯達有關係嗎?

他們的音樂有種呻吟感,每首歌都會包含單純無歌詞的嗚或啊,歌詞都很簡單易懂,非常直接地唱出感受,在All I Want、Pray、Talk、High Hope中,主唱不只呻吟,連呼吸聲聽起來都很痛苦,完全唱出失戀的悲傷。






官網上能看到他們的歌詞手稿,主唱很可愛,都會加個:)或:(













這是All I Want的Part 1,主角外表醜陋但心地善良,MV蠻感人的










High Hope是我第二喜歡的歌:


High hopes, when it all comes to an end


But the world keeps spinning around


這個世界沒有因為這份愛情的結束而有所改變










音樂真的很奇妙,可能人在當時經歷了新婚、分離、失戀、吵架、死亡,就算是同一首歌,人們會賦予這首歌不同的意義,只有自己最了解的意義,於是人們將情感與歌曲做連結,之後,就算那件引發情感的事情已經過了許久,當一切看起來又回到平靜,卻會因為聽到那首歌而再次感到喜悅或悲傷,其實看似被遺忘的記憶早已存放在歌曲之中,偶爾翻出陳年的記憶,將自己浸泡在當時的情緒中,回味。

Miss

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heymisstaste

圖片及資料 : http://www.kodaline.com/hom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