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19, 2014

{ 巴黎 } Paris, je t'aime.


我看見你了,
美人兒,現在妳是屬於我的,
不管妳在等誰,也不管我以後是否能再見到你,我心裡想。
妳屬於我,整個巴黎也都屬於我,
而我屬於這本筆記本和這支鉛筆。                                                  
-海明威《流動的饗宴》


心血來潮翻出去年去巴黎的照片,突然間,旅行的美好回憶又浮上心頭!
很多人在旅行前都會買本旅遊書做為參考,我也不例外,但是我買的書比較不像是旅遊書,而是他人關於那個目的地的記憶。去巴黎前,我買了兩本跟巴黎有關的書,海明威所著《流動的饗宴》和林鴻麟的《巴黎症候群》,比起一般的旅遊書,透過閱讀他人對於巴黎的印象更能幫助我認識巴黎。
走在巴黎的街頭,我會忍不住找尋書中所提到的咖啡店、書店,坐在餐廳裡,會想點作者所喝的調酒,就算才中午,也想嘗試生蠔配啤酒,一切都變得不一樣,這就是旅行的魔力,會抱著「既然都出來了,就點吧!」的心情,手中能掌握的自由被瞬間放大,暫時忘卻還未寄到的成績單、信箱裡成堆的帳單、冰在冷凍庫兩個月的那片鮭魚,拋棄熟悉的生活,就連走路都變得輕飄飄。



不虧是藝術之都,地街道的牆壁也這麼美 


塞納河畔的舊書街賣的是四百多年的歷史






這種被藤蔓覆蓋的老房子真的好美

來到這裡絕對不能錯過小天使玫瑰冰淇淋
龐畢度中心建立於1977年,在當時曾被視為怪獸,現在看來卻仍具前衛感
從龐畢度中心的樓上,可以看到遠方的聖心堂



 美術館除了龐畢度中心、羅浮宮之類的,我最推薦橘園美術館,雖然規模較小,但是光是那幾幅莫內的畫和橢圓形的環景展覽室就值得我坐上半天了。

非常可愛的糖果雜貨店
歐洲人真的很愛曬太陽,年輕人都是有椅子不坐,就是要躺在草地上

讀過《巴黎症候群》,其實是在去巴黎前先給自己打一劑預防針,免得自己對巴黎的美好印象幻滅,原本以為自己會因為看見真實的巴黎而被嚇跑,的確,巴黎人隨地方便的習慣、驚人的物價、帶著好人面具的扒手,巴黎一點都稱不上完美,但是,我卻深受平凡、生活化、簡單的巴黎所吸引,光是麵包店裡的可頌和棍子麵包就足以讓我流連忘返,充滿復古寶物的市集、滿滿櫃子的各式起司、穿著時尚的老同志們,比起百貨公司的精品名牌,這些隨處可見的風景,才是我心目中最美好的巴黎。
Mi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