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9, 2014

{ 淺見 } 旅行能力 The Ability of Travelling



Travel far enough, you meet yourself.” — David Mitchell, Cloud Atlas.


我一直認為,
自助旅行,是現代人必備的能力,並不是只有出國才叫做旅行,我指的是探索世界的能力、行前準備的能力、對自己負責的能力。


但是,很現實的問題是
金錢,所有的旅行都需要一筆資金,或多或少,儘管如此,我們仍然不該放棄旅行的機會,旅程能夠依照旅費預算縮減,卻不能被捨棄。

「旅行是唯一能讓自己更富有的花費」

我的自助旅行經驗其實不算太多,但每一次的出走都讓我更有自信,而且有所收穫:
行前的準備工作繁複而且麻煩,你必須假設自己會遇到的所有問題,然後想出解決方法,你也可以走一步算一步,因為所有問題最終都將迎刃而解,但我並非這方面的浪漫主義者,如果能夠事先預想而使得旅程更加順利有什麼不好?
有時被準備工作煩到質疑這趟旅程是否值得,有時又因為想像旅程而雀躍不已,好像自己已經走在目的地的道路,總之,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旅行時,一定會遇到行程之外的變數,這些挑戰正是旅行最可貴的學習機會,一段被自己摸透的旅程有什麼意思可言?若能在旅行中遇見他者,這樣的交換能增加旅行的深度,最後,回到家,你會以為自己回到旅程的起點,但事實上,你已經不是同一個你,就算是一點點,你已經有所成長和改變。

Travel.
As much as you can. As far as you can. As long as you can.
Life is not meant to be lived in one place.

Mis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