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01, 2015

{ 台中 } 偽一週台中人吃什麼? Kitchen Micoro


こんにちは!

雖然我對吃的東西很講究,但我從來不寫食記,出於對廚師和食物的尊重,我不喜歡在餐廳裡拍照拍半天,最後錯過餐點的賞味時刻,但這次台中行之前,我把相機升級微單,再加上我真的吃到很多好吃的東西,台中人朋友拜託我把吃到的餐廳寫下來,所以我都用最快的速度記錄下食物才開動, 「偽一週台中人吃什麼?」可以算是半食記半測試相機吧!




首先介紹 Micoro,這間店住要是賣手工可樂餅和北海道的在地料理:伊摩奇(馬鈴薯麻糬),說馬鈴薯麻糬可能很難想像他的味道,簡單來說就是以馬鈴薯做為原料做成類似麻糬的東西經油炸,吃起來的外皮酥脆,內部帶有黏性但不至於黏牙,可以想像炸薯餅和麻糬的結合。




伊摩奇,對我而言真的是非常新鮮的口感,所以我這次去台中造訪了Micoro兩次,吃的時候讓我聯想到義大利馬鈴薯麵疙瘩Gnocchi,有一次我試做Gnocchi,不小心把馬鈴薯攪拌到出筋了,最後原本應該鬆軟的Gnocchi變成超黏手的薯餅,所以我猜伊摩奇應該是類似的道裡。


上排是可樂餅的口味,下排是伊摩奇的口味

我跟朋友點的口味有鹹的伊摩奇:原味、海苔醬油、明太子美乃滋、起士,甜的黑糖紅豆伊摩奇和黑糖黑豆粉伊摩奇小丸子。
伊摩奇是三個50NT$
伊摩奇小丸子是一份50NT$


原味的表面有刷上薄薄喔層醬油,最能吃出伊摩奇的薯餅味。
海苔醬油伊摩奇跟原味其實很像,只是在外層多包一層海苔。
明太子美乃滋好像很熱銷,我蠻喜歡的,有淡淡明太子味。
起士伊摩奇我非常推薦,裡頭有包起司醬,趁熱咬下會爆漿,因為很燙,吃的時候要小心。
黑糖紅豆伊摩奇也很好吃,紅豆內餡不甜,外頭沾的黑糖醬才是甜味來源。
黑糖黑豆粉伊摩奇小丸子讓我聯想到婚禮上一定會出現的炸湯圓,一份蠻多顆的,淋上黑糖蜜,表面沾黏黑豆粉,跟蕨餅是相同的口味,我很喜歡但是如果一個人吃可能會有點膩。

Kitchen Micoro
台中市西區華美街255號
週一-週三: 11:00-21:00
週五-週日: 11:00-21:00

下次再整理其他台中美食給大家囉!

S.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eymisst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