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16, 2019

{ 食譜 } 屬於冬日的 全素南瓜濃湯 Vegan Pumpkin Soup


盛一碗飽足的、溫熱的、暖心的、屬於冬日的湯品。

東京的冬天很冷,無論是躲在室內開暖氣,或泡澡驅寒,都比不上喝一碗熱騰騰的湯,由內而外暖和身子。這款全素南瓜濃湯材料簡單,而且不需要果汁機或均質機也能在家自己做,滋味鮮甜全來自材料本身的甘,除了鹽以外沒別的了。


天冷時,去投幣式販賣機壓下小鋁罐的玉米濃湯,喝完還能用罐子的餘溫暖手,這是在日本的冬天小確幸。超市也有賣大罐裝濃湯,玉米口味、南瓜口味或巧達濃湯,還可以選擇有無顆粒,通常擺在牛奶的附近,包裝就跟牛奶紙盒一樣。滋味?老實說,很好喝,但翻到背面,總會出現甘味料、植物油脂和增稠的成分,想避開這些令人眉頭一皺的添加物,唯一辦法就是老實地自己下廚。食譜中使用烤地瓜,因為個人喜歡地瓜烤過後,澱粉被轉化的甜味,皮肉之間溢出的微酸焦蜜也是風味來源,拜託不要因為看起來黑黑的就丟掉。

材料:
栗南瓜 1/4 顆
去皮烤地瓜 1 大條
洋蔥 1/2 顆
肉桂棒 1/2 根
月桂葉 2 片
大蒜 2 瓣
薑 適量
鹽 適量
黑胡椒 適量
水 半鍋(看你家鍋子多大,淹到食材的1.5倍深)


作法:
南瓜可以先去皮切小塊,如果太硬不會切,就先水煮南瓜後皮肉會分離,再進行去皮。大蒜和洋蔥切成碎丁,薑切成大塊,方便待會取出。

薑、南瓜、洋蔥、大蒜、肉桂棒、月桂葉全丟入鍋中,
中火煮30分鐘(或是煮到肉桂味充滿廚房)
取出月桂葉、肉桂棒和薑,加入小塊的去皮烤地瓜,小火加蓋滾 1 小時。
有果汁機或攪拌棒的人們可以用機器,我比較刻苦用打蛋器,
但因為所有材料都已經煮軟,蠻輕易就能攪碎。
用人工打蛋器的方式當然不可能得到跟機器一樣滑順的效果,但我蠻喜歡保有些塊狀南化和地瓜的口感,最後加入鹽和胡椒調到自己喜歡的鹹度即可。

拿一個圓形香料麵包,切一片小蓋子和胖身體,挖出中心,壓成碗狀,
烤熱盛入南瓜湯就是麵包盅。

S.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misstaste/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sweetenmylife/
FB: www.facebook.com/heymisst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