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1, 2017

{ 曼谷 } 曼谷印象 Tuk Tuk Bangkok



「濃」是我對曼谷的形容詞,一切是那麼地濃烈而鮮明。

    抵達曼谷的第一件事,是在ChaTraMue買杯泰式奶茶,吸一口橘紅,煉乳甜,茶香濃,冰塊尚融已近空杯。這泰奶,其實不大合我的口味,在台灣喝慣了微冰微糖鮮奶茶,早已忘了奶味濃的奶茶應該是什麼味道,但泰奶似乎沒有奶精那種濃稠卡舌的餘味,嚐起來就是個甜字,若是調了減糖版本,便稱不上泰式奶茶了。


    紅、黃、綠、橙、桃紅,曼谷的馬路上雜著各色計程車、嘟嘟車和公車,眼前車輛的密集程度與其用車水馬龍形容,倒不如說是水泄不通還恰當些。不同於台灣清一色小黃,曼谷的計程車沒有一定的顏色,也不一定是跳錶計價,司機見我們一臉觀光客的樣子,直接喊價150泰銖,
"One fifty! Siam."
"No! One Hundred!"
"No! No! No! One Twenty."
"One Hundred!"
一來一回的討價還價,加上一點口音的 Thaiglish才成功殺價。幸運一點能坐到「by meter」的計程車,起跳35泰銖,一次只跳2元。




    來泰國一定要體驗Tuk Tuk,說穿了就是三輪機車,那種飛車穿梭車陣、髮絲飛舞的刺激感宛如電影場景。少了遮風避雨的車門,多了嗅覺與觸覺的刺激,閉上眼彷彿雲霄飛車,各種氣味一陣一陣飄來,鹹鹹甜甜的烤肉串與香蘭糯米、榴槤特有的芳臭、醃漬魚的海味,腥臭與香甜在濕黏的空氣中交融,原來泰國是這樣地刺鼻卻誘人。  

    路上隨處可見賣著榴蓮、鳳梨和青芒果的小攤,買袋現切鳳梨附上一小包紅紅白白的東西,起初以為是越南吃法的辣椒鹽,我小心翼翼地灑在鳳梨,嚐一口,「是糖!辣椒砂糖!」酸甜中帶著微微辣度,果然是熱帶口味。走進當地市場,還能買到一大包賣50元的山竹和紅毛丹,紅毛丹長得像生了毛的荔枝,嚐起來也有幾分荔枝龍眼的甜氣,高甜不酸的水果我一向吃不多,龍眼、荔枝、釋迦都是淺嚐即可,芒果、鳳梨也要適可而止,熱帶的芬馥、甜膩全濃縮在這些果肉之中。
 
    東南亞特有的氣味喚醒了我的感官,「濃」是我對曼谷的形容詞,一切是那麼地濃烈而鮮明。

S.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misstaste/
FB: www.facebook.com/heymisstas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