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1, 2015

{ 台中 } 偽一週台中人喝什麼果汁? guguyaya / Ever Juice / Dochi Juice


我是個非常愛喝新鮮果汁的人(手搖杯、便利商店的對我而言都不算新鮮果汁),所以來介紹一下這幾天喝到的台中果汁店。

台北這幾年開了很多家果汁店,尤其是東區一帶,網路上食記很多我就不一一介紹了,這次在台中喝到三家果汁店:guguyaya / Ever Juice / Dochi Juice,三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首先,guguyaya位於一中街的小巷子裡,店面的裝潢、menu 和包裝得很可愛,我很喜歡這種設計一致的店家,任何商店只要有自己的風格都能提升質感,讓路人想多駐足一會兒。



我覺得這家很特別的是她有溫果汁、果汁咖啡和果汁可可,溫果汁對於生理期的女生或腸胃不好的人比較方便飲用,為了保持水果的酵素和維他命C,溫果汁只加熱到60度。
果汁咖啡店員說是特別請咖啡詩選能與水果搭配的咖啡豆,我沒有問得很詳細,但是咖啡豆本身若是帶有果香或酸度,應該跟果汁蠻match的吧!


我後來選的是葡萄蘋果汁,因為他們是用新鮮的水果原汁去調,所以果汁裡沒有水果渣渣,不加糖不加水,但是很甜很美味。


第二家其實是金典酒店商場1樓入口的櫃,因為我當時非常渴,所以會被它滿冰櫃的玻璃瓶吸引,Ever Juice賣得是冷壓果汁,冷壓果汁比一般的果汁機更能保存蔬果的營養價值,但我這瓶不是蔬果汁,它是杏仁咖啡:用生杏仁冷壓橙杏仁奶,裡頭還有添加椰棗,我覺得這點非常聰明,椰棗的營養價值非常高,運用椰棗的風味和天然糖分跟杏仁搭配。


第三家是中友百貨後面的Dochi Juice 都奇果汁,網路上分享的人也很多,簡單說就是自己搭配想喝的水果,櫃檯前有各色積木代表著不同水果,基本都是30元,有幾種40或50元,可以詢問店員怎麼搭配比較好喝或是你想要的營養價值,選好就放到白色大樓裡,機器會感應幫你算出這杯果汁中的營養價值。




我的是火龍果加蘋果和牛奶,77大卡,紅色果龍果正是當季水果,這杯超甜超好喝的。
順帶一提,我們去的時候外頭正在下大雨,幸好店家有很多桌遊給我們殺時間哈哈!

S.



Guguyaya 100% Juice
台中市北區三民路三段一百三十四巷16號
https://www.facebook.com/guguyaya.juice

Ever Juice
台中市西區健行路1049號金典綠園道商場1F
https://www.facebook.com/everjuicepress

Dochi Juice
台中市北區五權路500巷6弄1號 (中友百貨正後方)
https://www.facebook.com/DochiJu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