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24, 2015

{ 食譜 } 非常酥脆鬆餅 Ultimate Waffle



這個鬆餅顧名思義「非常酥脆」,脆到有吃完有種不滿足的空虛感,不同於咖啡弄那種厚實的雞蛋糕waffle,或是鬆軟的pancake,因為這款鬆餅靠的是酵母長高,所以中間的洞洞很多很大很空,適合搭配鮮奶油和蜂蜜一起吃,一個人吃四塊沒問題的!



配方我參考其他部落格:http://no6734.pixnet.net/blog/post/25620389


材料:


溫水(跟手溫差不多就行) 1/2 杯

速發乾酵母 2  1/4 t
溫牛奶 2 杯
無鹽奶油 1/2 杯
鹽 1 t
細砂糖 1 t
中筋麵粉 2 杯 (滿滿確實的2杯)
蛋 2 顆
小蘇打粉 1/4 t

做法:


因為要讓酵母發酵,所以除了蛋和小蘇打粉以外的材料在前一天要先備好。


首先,酵母撒入裝了溫水的大容器中待其溶解,靜置5分鐘。


接著,奶油加在牛奶中一起微波加熱,只要牛奶是溫的,奶油攪一攪就會溶化了。


然後將奶油牛奶、鹽、糖、麵粉依序加入酵母水中,攪拌均勻。


最後,蓋上保鮮膜置於室溫下發酵一晚,備料完成。



隔天早上會看到面胡長成這樣坑坑洞洞的,帶有酵母的酸味

加入蛋和小蘇打粉就可以使用了

鬆餅機預熱後倒個兩大勺麵糊,視鬆餅機的大小而定,麵糊填滿就行,也不行倒太少喔!
因為這種鬆餅比起使用泡打粉的鬆餅還不容易長高,所以太少可能會導致鬆餅填不滿,這也是我特別強調要加夠麵粉的原因。
(我家鬆餅機是不沾的材質,如果是一般鬆餅機要先抹一層薄薄的奶油再用)

可以看到它有多空嗎?很脆很好吃

我搭配蜂蜜鮮奶油,就是鮮奶油打發時加入蜂蜜,因未鬆餅本身不帶甜味,蜂蜜鮮奶油剛好增加它的濕潤度和甜度,但是記得使用動物性鮮奶油,這一點是我的堅持。

麵糊沒吃完可以放冰箱隔天再使用,我隔天把巧克力豆豆直接加到麵糊裡用也不錯。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heymisstaste

2 則留言:

  1. 過來參考食譜但是被誤導的路人11月 19, 2016

    你的配方是錯的
    速發酵母太多了
    因為速發酵母的份量只能是乾酵母的0.7倍
    被你配方誤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指教!所以用0.7倍比較好吃囉!我下次來試試:)

      刪除